GIGI-小叶子

【鸣佐】新客

啊泥:

琥珀月亮》的番外


数学老师x舞教,其实就是辆车,没什么营养…………………………我自杀


OOC又尬全部都是我的锅,最近只会写废话了 我爆哭撞墙


【高亮】69车 注意避雷!真的很难吃  有任何不适请点X






===============




正文




===============








  一个平淡无奇的冬日。


 


  前几日学校刚放了冬假,孩子们大扫除完毕后雀跃着涌出校门,漩涡老师在教员室整理自己的东西,不太确定他们是否记清楚了作业。


  他即将拥有一个两周的小假期,而佐助仍旧要忙。好在冬日工作清闲,鸣人睁开眼时,人还窝在他怀里闭着眼睛呼吸均匀。


  他很享受这样早上和佐助在被窝里温存的时光,平日里闹钟一响就得睁眼爬起来穿衣洗漱争分夺秒地去上班,佐助就眯着眼睛窝在被子里,露着小半张脸目送他出门。如果鸣人不是特别赶,会再凑来床边在他额头或嘴角印一个轻柔的、带着薄荷牙膏味道的吻。




  他们去年冬天在一起,到现在差不多刚好一年。佐助工作时间比较自由,就就着鸣人的方便,把自己租住的公寓退掉搬过来住。今年他们俩都刚满了三十岁,热爱生活、勤奋工作,低调恋爱。


 


  他们同居的第一周,给家里添置了一个双开门的冰箱。鸣人原来那个冰箱又小制冷功率又差,连个冰淇淋都放不住。


  鸣人老师生活简单,家和学校两点一线,整天和函数还有熊孩子打交道,生活情调一落千丈。自从家里有了冰箱——也许因为这是夫夫俩的第一件共有财产,值得纪念,他突然间就对料理产生了浓厚兴趣,买了些奇奇怪怪的食谱书回来,在家闲暇时就瞎琢磨着做,最主要的目的是向佐助邀功。不过一段时间下来竟也做得有模有样,上次带着他烤的抹茶小饼干到学校去,还收获了一捧赞美。


 


  冬日天黑得很快,才刚刚五点钟就显出夜晚的样子来。鸣人计划着今晚试试做果虾披萨,上次烤得有点过了,这次希望能一次成功。


  他哼着小曲把铺好虾仁和辅料的面饼推进烤箱里,上火180℃下火210℃,手指距离按下start还有一厘米,佐助打电话过来了。


  鸣人接起来:“喂?”


  “喂?鸣人。”佐助的语气听起来有点着急,“我……我这里遇到点事,可能晚些回去。”


  他周围熙熙攘攘的,似乎是在什么很热闹的地方。鸣人一下紧张起来,握紧了话筒十分焦急:“怎么了我说?!又有人撞上你的车门了?”


  “…不是……”


  哪有人总像你那样咣当一下撞我车门。佐助叹口气,声音掺杂了些无奈。“我去超市买了点日用品,出来取车的时候听到车底下有猫叫,但是怎么叫猫也不出来,我蹲下看车底也看不到它。”


  “啊?”鸣人暂时松了口气,又皱起眉头来,“怎么回事,是不是卡在哪里了?”


  “就怕是这样啊……”


  佐助人性子温柔,对待小动物向来是充满爱心,如果不解决好,他是坚决不会回家的。鸣人一边应着一边穿好外套,抓起钥匙出门:“那我去找你,是不是在家附近那个大超市?”


 




  平日佐助开车上班,鸣人习惯骑车,但这不代表他愿意在寒风中跨上单车瑟瑟发抖傲立风中。然而他必须得去找他的佐助,拯救那只打扰他们晚餐的小猫。


  他到那里时,天都要黑透了,超市的LED招牌都亮了起来,纷纷攘攘的城市显出了夜晚的样子。鸣人把山地车锁在路边,一眼就看到停车场那里四处张望的佐助。他围着一条灰格子围巾,颈后略长的黑发掖到围巾里去,很是乖巧的样子,逆着LED明亮的灯光剪出一道茸茸的影子来。


  鸣人呼喊他的名字跑过去,站定时吸了吸冻得发红的鼻子。佐助小半张脸埋在围巾里打量着他,在低下头看到鸣人那双光溜溜的手时马上皱起了眉头。


  “怎么不戴手套?”


  “啊…忘记丢在哪里了我说。”鸣人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脸,结果脸和手一样冰,负负不得正,他冷的打了个哆嗦。


  佐助抓起鸣人的手用两手抱住捂进掌心,那些骨节分明的手指冻得都有些僵,却马上食髓知味地缠紧了佐助柔软温暖的细白手指与之相扣。


  他们就这样两手都相握着,而事实上两个人都挺冷的。鸣人嘿嘿一笑,一头扎进佐助的颈窝里,猛吸一口他身上清冷的气息,混杂着凉飕飕的空气。


  “抱歉。”片刻他又直起身,朝后面那辆灰色保时捷眨眨眼,“猫呢?”


 


 


  “喵~喵~”


  佐助看着几乎趴在地上要钻进车底还在喵喵叫的鸣人,有些担忧地蹲下来。


  “是不是真的卡住了?它一直在叫。”佐助说着,把手埋进鸣人大衣兜帽底下取暖,“听着声音还是只奶猫,我也不敢动车,怕伤到它。”


  鸣人不叫唤了,蹲着思考了一会儿撑起身子拍拍手,佐助默不作声地又握住它们捂着回温。他总是做这样体贴入微又状似不自知的事,自然又耿直。




  他们两人又冷又饿,佐助更是饿到肚子都咕了一声,隔着厚厚的大衣都被鸣人听到了。前者略带尴尬地瞥了后者一眼,两人非常有默契地沉默了。那只奶猫坚持不懈地喵喵叫着,只是声音越来越微弱。在这样的天气里,车底也是极凉的,他们也可以就这么走回家去,终是于心不忍。


 


  迫不得已,他们寻到到附近一家正在拉下卷闸准备关门的修车行,拜托那家师傅来救救这只小可怜。师傅留着络腮胡子,叼着根没点着的烟,自说名为阿斯玛,拎着工具箱风风火火地赶来,躺到车底下叼着手电筒循着声音找。




  天黑尽了,片刻竟然下起片片小雪。


  “啊啊——”鸣人仰头大叹一口气,呼出的白色哈气在空气里腾云驾雾。


  你这小家伙,完全打扰了我和佐助的晚餐啊我说。他心说。等你出来,我可要不留情面地打你屁股。


  话是这么说,等到阿斯玛师傅从排气管上面把那只沾了油灰的、脏兮兮打着抖的小白猫拎出来时,鸣人只能感谢着他然后把猫接过来,检查有没有哪里受伤,再递给佐助。


  “可能是天太冷了,车子刚熄火时排气管那里还是热的,猫想去取个暖。”阿斯玛师傅掏出打火机来点燃叼着的烟,吐出一口烟雾,潇洒地笑出了声,“不如就带回家养着吧。”


 


  那只小猫看起来只有一个多月大,冷得几乎阖上眼,四只小爪子都凉冰冰的,细条条的尾巴蜷在两腿间,身上还带着点汽油味。佐助身体温暖,奶猫使劲往他大衣的袖口里钻。


  新雪落下来,佐助漆黑的发顶蒙上一层湿润的白绒,毛呢大衣的兜帽盛了一捧月光。鸣人和阿斯玛师傅道别,回过头来时,猫和佐助一齐望着他。


  漩涡老师又长叹了一口气,伸手摸了摸小猫的头顶。


  还能怎么呢,带回去呗,家里又不少你一口饭。


 




  回家后披萨已经在烤箱度过了寂寥的一个半小时,鸣人和佐助手忙脚乱地给小猫准备了一只铺着超市促销文化衫的纸箱,又灌了一瓶热水包上一层布给它抱着,才去放心吃饭。


  汤是来不及做了,鸣人匆匆烤好披萨端上桌,两人就着凉水狼吞虎咽解决了晚饭。佐助真的是饿坏了,鸣人喊他名字想让他吃慢些,那人抬起头来叼着半块披萨眼神茫然,和那只捡回来的小傻猫一样让人动心。






难吃的69车






 


  他们偎在一起,外面的雪似乎下得更大了些。




  “幸亏捡回来了啊。”佐助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


  鸣人知道他说那只小猫,闷在佐助颈窝里笑出声:“是啊,善良的宇智波教练。”


  佐助也笑:“你明明也想要带回来吧,是谁一到宠物店门口就走不动的。”


  他们都很喜欢小动物,但是又害怕彼此工作起来没时间照顾,一直犹豫着,反而让这小猫趁虚而入,机缘巧合地成了他们家的新客。他们心照不宣地往纸箱瞟过去,又转回来额头相抵轻笑出声。




 


  他们三十岁,工作稳定,感情保温。


  在相爱一年的某个冬日,捡了一只窝在汽车排气管取暖的小猫。


  我所渴求的、追求的生活,不过就是和你共住一间小屋,在广口瓶里插一支沾着水露的花朵,任它是玫瑰也好,百合也好,我们的小猫就在这间小屋里玩着线球,花瓣上的露水滴下来,落到猫儿毛绒绒的头顶上,它往阳台看去,就能看到我们晒在一起的衣服。


   


  很满足啊。不是吗。


 






  【尾声】




  第二日雪停了,晴朗得有些刺眼。


  他们昨晚太累忘记伺候小猫,大早起佐助在梦中惊醒,手忙脚乱把鸣人弄醒一起给它弄了点儿吃的,现在正窝在沙发上打盹。外面四处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白色,看样子昨晚下了一场不小的雪。他们打算就在家赖一天,刚好可以在电视看昨晚错过的节目重播。




  鸣人很精神,佐助还是很困,头枕着鸣人肩膀,睫毛扑扇扑扇,下一秒就要阖上眼睡去。


 


  “佐助。”




  已经在睡眠边缘的佐助抬起头,他的恋人正有些苦恼地望着他,指了指趴在他膝上睡得香甜的小猫。




  “它怎么总是屁股对着我睡觉啊我说。”






===========




因为小猫观看了你们的成人小电影啊喂,教坏小猫要判几年??




好了我大概有三个月不会再写肉了……









评论

热度(50)